luckysnow

Everything will be ok!初心勿忘

中秋随想

想表达些什么的时候才发觉语句贫瘠。
大抵是昨日归家途中被遇到的让人无能为力的人和事气的急火攻心,假期末已好的病在归家后似乎又反复起来,整日无力让父母看着担忧。虽然现在想来也没什么,也许以后会遇到更多让人气愤的人和事,但如今还能愤世嫉俗没有麻木不仁,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“父母只愿你无病无灾,健健康康”,这是我能在生病时想到的唯一一句话。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:你有什么道理后悔没有早点知道。其中一个回答是“你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依赖父母,但父母依赖你的程度远远重过你的想象。不同于少年时代,如今你的世界可能比你父母更加多彩绚丽,有时甚至更冰冷肃杀。你可能早就比父母看到了更远更可爱的世界,你视线早已投向了地平线。可无论你走多远,父母视线的尽头都是你。”如今已是年近20的“大人”,出门上学再归来时,发现父母也确是逐渐苍老了。无论在何时何地,常回家看看,常打电话,照顾好自己,或许这些就是父母的全部期许了吧。
今日中秋,一家人团圆在一起给姥爷庆生,转眼间75年已过,不久前听姥爷讲过去的故事,姥爷说如今听他讲这些艰难岁月的人也越来越少了,时间的匆匆流逝,难免让人忧伤。
团圆是个美好的词语,健康是最朴素的祝愿。
中秋,但愿人健康,千里共团圆。✨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 

© lucky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